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五一节感想 [原创]  

2012-05-03 15:47:28|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一劳动节小长假,有二部分人最热闹,一部分人喜爱旅游,尤其是男同胞,各大景点都人满为患。确实利用节假日外出旅游,既可增长见识扩大视野,又可锻炼身体陶冶情操,使人身心怡悦,回味无穷。我也是非常喜欢旅游,对祖国山河也是非常赞美,九寨美,美不胜收;桂林丽,丽丽在目;黄龙清,清静见奇;庐山秀,秀丽多姿;黄山奇,奇幻幽深;华山险,险象环生;三峡雄,雄伟莫测;西安古,“古”惑人心,这些景点常常让人游不够、玩不完,当我登上黄山天都峰,浏览那众山群峰,鬼斧神工的奇妙景色时;当我爬上三亚鹿回头公园最高处,远望那美妙、广阔、深邃的海景时;当我漫步在张家界金鞭溪,观赏那犹如曼哈顿高楼林立、怪异独特的峰林时;当我坐上游船,观看漓江两岸那如诗如画的美丽风景时;当我置身于石林,细看那天造奇观、地造精华的迷宫迷景时;当我步入故宫,欣赏那雄伟、宏大、神秘的巍巍宫殿建筑群时。我的感觉都是如梦如幻、如醉如痴,在旅游途中我常常会感叹:世界真美丽、人间多美好!我常常认为:那怕是少吃点,少喝点,少穿点,也要省出钱来看看大千世界,到以后离开这个世界时不会留下遗憾。

    在节日中,还有另一部分人不喜爱旅游,她们喜欢逛商店,买衣服,尤其是女同胞,因为她们爱美,人之美,一为相貌,二为打扮。俗话说:三分长相,七分打扮。一个长相欠佳而又不打扮的女人,走在街上是很难有吸引力的。俗话说:“一个美丽的女人可以俘虏一个男人;同样,一个潇洒的男人也可以俘获一个女人”。记得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国弱民穷,温饱都成问题,穿就不用谈了,有衣裹身、御寒即可。那时有句顺口溜: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一件衣服可穿很久很久。如今,时代变了,人也变了,一天一个装,一日一个貌,还嫌不美,不满足!有些特别爱美的女性更是“美”壑难填,现在的服装店90%是为女人开的,服装的种类、款式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对于女性来说,哪怕是省吃俭用,也要买衣穿,有钱都用在穿衣上,特别是节假日,宁可不出去旅游,也要去买件新衣服,对女性来说,穿衣是无底洞,有多少钱都穿不够。

    穿衣与旅游都是节假日的消费,穿衣享受美,旅游饱眼福。作为工薪阶层的人,收入有限,不可能有很多钱同时能够去穿去玩。大多数女性所以喜欢逛商店,不一定就是去买衣服,其实不少人也是去饱饱眼福,现在的人一般家里都有穿不完的衣服,有的衣服穿了几次就不喜欢,放在衣橱里睡大觉,几年之后,大捆大捆地往乡下扔。有的人看到新衣上市,新款上架,看中的衣服千方百计都要买到手,哪怕是少吃点、少玩点。只是现在衣服的暴利是惊人的,甚至比烟酒还要高,加之市场上的名牌服装很多是假货,假冒名牌充斥于大小商店,甚至专卖店,名不副实的衣服比比皆是,说不定买的新衣就是冒牌货,花了时间还花了冤枉钱。其实,买衣穿衣还是要适度,穿着太好或太差都不行,露腿、露臀、露脐的新形异服虽然能够引人注目,但有时也会惹麻烦,特别是不要盲目追求名牌,要知道名牌是为挥金如土的人花的,一双皮鞋几百几千元不等,可有的收入并不高的人偏偏也会去买,一件上装500元的总不错吧,可有的人就是要买贵几倍的,就是愿花冤枉钱,这样值得吗?

   我认为:把乱花的冤枉钱还是用在旅游上的好,中等收入的工薪族一家三口一年玩几个地方虽然现在旅游费用也贵,但旅游可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当然,人的爱好不同,有的人喜欢穿,有的人喜欢游,人各有“好”,为了这个“好”,就迫使我们有了生活的动力,激发我们在节后更加努力的赚钱,实现既能够旅游。又能够买衣服,两全其美的节假日生活方式。

 

 

  评论这张
 
阅读(600)|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