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不仅仅只有人会殉情 [原创]  

2013-03-17 23:30:53|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请来一位专家来上课,他说:现在社会,随着竞争的越来越激烈,人们开始对狼的认识有了新的评价,并以狼作为对照物,对做怎样一个人进行了描述:是做只专门凶狠地吃羊的狼呢?还是做只奋起直追,做人谦恭,却最终吃掉大灰狼的领头羊?或者做只为钱权名利而不得不求生活的狼?我还是比较欣赏狼的,对它还有一种别样的看法。别人都说狼是种凶残、毫无感情的动物,可我认为,在自然界,它应该算是有血有肉的动物,它忠诚、勇猛、背负着许多指责,却从不为自己辩解;在伤心时,只会对着月亮悲鸣,当目睹着同伴丧命在人类枪下时,它们的眼神中,没有恐惧,只露出一股冷冷的沉静。

   那位专家讲了这样一个狼的故事,说的是,一只母狼掉进了猎人以一口枯井设下的陷阱里,公狼每天拼命追逐猎物,在夜晚给母狼送来,渴望母狼在它想出拯救的办法前仍然存活。而狡猾的猎人就时刻等待着公狼的出现,他们用母狼做诱饵,想把它们一起捕获.公狼一次次的机智躲过追杀,又一次次的走进明知是陷阱的圈套。没有因为凶险,也没有因此害怕而放弃拯救它的爱人。没有胆怯,没有犹豫,一次不顺利的逃脱,终于让母狼感到了猎人的诡计。于是,在公狼再一次送食物来的时候,它发现,母狼已撞壁而亡,而公狼也悲愤的用头撞井台殉情而死。

  听到专家讲到这里,眼睛真的有点湿润了。相信狼是有感情的,而且狼讲的是真情。真情是不轻易给人的,因为真情如风,谁没有感受过,只是风是留不住的,就像流水不懂得停留,浪漫大多靠不住。所以,就算人类面对自己所爱的人,很多时间也都不能真诚的对待,这是有人花费了十几年时间做出的总结。因为,少不更事时,曾经予人真情,人也予我真情,可都如风飘远,如烟散尽,没有一点痕迹可寻,这又能说是谁对谁错? 真情的破碎,不在真情的本身,人们从《圣经》开始,就有意无意不给上帝以真诚,夏娃偷吃禁果,虽然变得聪明了,但她自己却变得没有真诚了。所以,生活中不是没有真情,而是不愿信守真情。人与狼之间,要说区别,就只是这点区别,人可以为名利背弃真情,狼却以用生命来信守真情。

  所以专家说:做事要有狼的勇猛,但做人却要有羊的谦恭温良。兼取二者之长,才能更好的做人做事。对待强势的要做狼,不做狼,别人也瞧不起你。对待弱势的要做羊,不做羊,迟早要遭殃。在当今社会中做一只狼并不难,难的是找一个属于狼的团队!一只狼终究是一只狼,在捕获食物时会有很大的局限性,而一群狼是不会畏惧眼前的任何目标,哪怕是一头狮子。       有血有肉的狼     [原创]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18)|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