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胥佩娜的新书《千纱万巾巧装扮》 [原创]  

2013-03-08 22:50:54|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纱巾皇后胥佩娜的第八本书《千纱万巾巧装扮》,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在2013年3月8号出版了,这是胥佩娜奉献给三八妇女节的一份贺礼,向她表示热烈祝贺。为此,她还特地跟我打了照呼,原先准备在新书中用有我人像的一幅照片,后因编辑的意见而没用。这么小的一件事还让胥佩娜感到有内疚,可见确实如胥佩娜所说的:这是她用最巨大的爱,做世界上最巨小的事。

  胥佩娜出生于上世纪四十年代中期,她父亲在中国中南银行做事,作为商人,穿着和礼仪是非常重要的,而作为商人的太太,胥佩娜的母亲也特别讲究服饰和礼仪。受父母亲的影响,胥佩娜从小知道,穿着和礼仪非常重要,是女性美不可缺少的部分。所以,在美的熏陶下,怎么样能使女性变的更美成了胥佩娜的一个愿望,在长期尝试和探索中,她终于摸索出了女士纱巾380种系法,并凭借纱巾的380种系法入选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成为中国最有名气的纱巾艺术家。

  胥佩娜的新书《千纱万巾巧装扮》除了继续为中国女性提供、推荐、展示她近年来行之有效的纱巾服饰搭配方法,还特别为国内外老中青年男士精心的创造摸索了几十种的绅士俊男风度的生活、事业、休闲的纱巾系法和服饰的搭配,并且细心的讲述了一些系纱巾的小窍门。曾看到胥佩娜常常带着一个观光箱,箱内塞得鼓鼓囊囊的,胥密斯说,纵然在上海,只要她出门讲课,必然要随身携带这只大观光箱,这里装的都是她的百变道具。胥女士是很擅长用这些百变道具的,一个发圈,一条项链,一枚别针,一个头箍,一枚戒指,这些小道具在她手里,居然个个变成绝佳的“纱巾朋友”。将长方形的纱巾折成条状穿过所佩带的项链,将纱巾拨开,下端系紧于腰间,一件小吊带装就出生了。

  用胥佩娜的话说:“男人的世界是领带,女人的世界是纱巾”。有些女性一旦要参加重要场所活动,就会为穿什么衣服而头疼,胥佩娜就会告诉你,只要学着做一朵胸花,学着系一条纱巾,即使穿得再朴实,也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一条小小纱巾,它价廉物美、小巧玲珑、千姿百态,四季常青,它非但有鲜明的民族性,传统性,更有着强烈的时尚时代感。在不同的场合佩戴不同颜色的纱巾,能表达不同的含意、精神面貌,不同的纱巾系法,给不同年龄的人们带来独特的风韵。胥佩娜用她智慧的魅力征服世界!用智慧的魅力点缀生活!为世界更增添一条美丽、阳光、绚丽多彩的风景线。

《千纱万巾巧装扮》是胥佩娜的封山书,新书在出版过程中,得到了许许多多、方方面面的领导、编辑、友人的鼎力支持和鼓励,特别是美术编辑美楨师黄国兴,以他精湛的艺术造诣为新书更增添了美的享受。胥佩娜的新书用最易、最少、最佳巧妙的纱巾佩系法,传授着21世纪漂亮的服饰理念,用纱巾的魅力打造一个更幸福、更和谐、更稳固的家园和社会,阅读这本书能助人更魅力、更自信、更成功。  胥佩娜的新书《千纱万巾巧装扮》  [原创]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11)|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