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太平猴魁的故事 【原创】  

2013-04-15 00:33:26|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天特别的暖和,我到东华大学有事。办好正事后从学校出来,在延安西路门口遇到两个男子。站在一部黑色的轿车旁边,车后备箱还开着。他们主动招呼我说,老师站一下,问你一句话。我以为是问路的,就站住了。他们很客气地对我说:“老师,送你两盒茶叶。”我一听笑了,这么简单的骗术也敢来骗我,天上哪会有掉馅饼的事。当时也许是因为今天的事办得顺当,所以心情特别忒好。就好玩地接了腔:“送我茶叶,那好啊?什么茶叶?”他们看我这么容易上路,就说:“老师你站一会,我给你说。我们来东华大学办事,带了一点茶叶来,该送的都送了。最后还剩下两盒,也不想带回去了。你看,就送你了。”

 我一听这话有毛病,和我萍水相逢,为什么要送我茶叶?是看我长得有这德性,想骗我。我看看这两个人样子还好,穿的是休闲装,装的还挺体面的,我就假装放松了警惕,说:“那好哇,送我茶叶拿来吧。” 其中一个看我这么快就入彀了,忙说:“你站一会,我们谈谈。”我知道这下面的话,就是有问题的了。我说你谈吧,我听着。他们两个轮流说了很多,我只当是春风聒耳,最后见他们话说的出现空子,我就说:“你要送我你就拿过来。其他的条件都不要说。”

  他们说:“我们这个茶叶是太平猴魁,价钱很高的。你给我们一点本钱,给买个回程的车票钱吧。” 我当时也不知是哪根筋搭错了,还就来劲了,继续与他们瞎糊下去。我就笑嘻嘻地问他们:“你们要回到哪里?”他们说回修水。我就知道这里有问题了。我说:“修水怎么会有太平猴魁的?”他们说:“太平猴魁是我们那里的特产。”我说你能不能打开给我看看?他们说:“这是精包装的,打开就不好了。你要看,我这里有散的。” 说罢从他们随身带的小包里拿出一个塑料袋,伸手进去抓了一小把递到我面前。我从他手中捏了一点放到鼻子底下嗅嗅。我已经明白了这是个骗局。我也不急着揭穿他。

  我问他们,这是太平猴魁?他两个抢着说,上好的太平猴魁。我笑着说,第一,你这一粒一粒的,像黄豆这么大,你要说是铁观音还有点像,哪里是猴魁?第二,猴魁都是两叶抱一芽,平扁挺直,不散,不翘,不曲,俗称“两刀一枪”,你这不过是普通的炒青,“猴魁两头尖,不散不翘不卷边”,这怎么会是太平猴魁呢?第三,太平猴魁是安徽太平县的特产,怎么会是修水的特产呢?第四,你说送我茶叶,又要给你们买两张去修水的车票,你们旁边明明停放了一辆小侨车,还要买火车票吗?他们赶紧说,小车不是我们的,我们只是在旁边站一会,借用一下……我接着说,别忙,你们连太平猴魁和炒青都分不清,就想来干这事,也太业余了吧?

  两个人也都是四十多岁的人了,看我是内行,骗不了,就急急忙忙将东西收到包里要走。我说:“堂堂的男子汉,做什么不好,偏偏去学骗人把戏,会到上海来骗人,不是那么容易得手的。赶紧回家谋一个正当职业,挣钱吃饭当紧,千万别再干这事了。” 他两个铁青着脸,嘟嘟囔囔地说:“你能管得了吗?”,快速的溜走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90)|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