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挤点时间娱乐自己 【原创】  

2013-09-18 00:28:36|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夏天由于一直外出到各地旅游,来博客上写的就少了很多。虽然我只是把写博客作为一种消遣,一种娱乐,但真的写开后,我又好像把它当作了一个任务,不经常更新文章,心里就像惦念着没有吃过饭一样,有些心不安。人活在世上,都希望有一个展现自己的平台,大人物有媒体的关注,平民百姓的舞台是自己动笔。不可否认,这可能就是我写博客的初衷,希望在博客里面浅吟低唱,说说见解,讲讲心情,像绝大多数人一样,愿意和各地互不相识的有缘人在空闲时能够点缀一下平淡的生活。当然我知道,人世间很难说永恒,大家都是匆匆过客,萍水相逢,可能看过之后不打声招呼就各走各的道,所谓缘来顺便,缘尽随意,无论怎样都是很正常的, 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都有自己的面对,但能够在网络中有一个交流,在博客里相互打声招呼,这是很可感激的事了!写文字的人,总是喜欢静下来一个人静静地构筑文字,构筑心情,外面的世界灿烂无比,快乐无边,特别是这几次出外旅游体会了很多外面的快乐,就想用文字发泄一下。在人的潜意识里总希望有所表达,一个有感想的人是很想与人交往倾诉,很想用一种东西来打发时间,而文字就是倾诉表达最好的方式。我是庸人,我只能用文字表达平庸的自己,在我的博客世界里面,多是属于自弹自唱,随着时间的推移,竟然慢慢地也累积了几百篇博文,这是我预料不到的,我知道自己的这些文章都比较拙劣生硬,但还能通过文字让别人感受到了我的无聊,这可能也是现实人生的另一种表现吧。

  怀着倾诉、宣泄的目的写博客,常常很羡慕一些做苦工的人,他们不用那么多思考,工作完后,就是群聚一起聊天喝酒打牌搓麻将,生活非常简单。或许生活越简单,人越快乐,人没有了那么多的思考,或许对于很多东西就更有了幸福感。我的很多朋友就从来不写博客,他们说写博客太累了,为何不把写博客的时间用来多打些牌、多搓些麻将。但我却感到写东西虽然有些伤脑筋,可是其乐无穷,所以我还是深陷其中,仍旧喜欢在博客的天地里沉浮,我很喜欢这样一句话:“好记性不头”,在闲时上上网,写写博客,并无什么别的意思,只是不愿意使自己的感想就轻易消散,想让它多少留下一点痕迹,所以就把它写下几句,不管如何平凡,终究是自己的所思所想,它可以表现平凡自己的一部分,并借此有一个展现自己平凡人生的机会。试想一下,当我们从降临人世的那一天开始,到我们百年归老,把我们在人间的风风雨雨过程,多多少少留下一些凤毛麟角的记忆,应该是很有意义的。

  当我们年少的时候,以为天大地大,“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长大后,步入社会,才发现许多都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美好,许多美好在现实的“炼狱中”都发生了改变,曾有的激情,曾有的善良,慢慢地退却,如今的自己越来越没有太多的奢求,越来越渴望能够有个平和的心境,越来越随遇而安,顺其自然,不想强求太多的东西,就算常被人说没有大志。要我飞黄腾达,我是做不到的,也绝对没有那样的本事,能够在社会安身立命,可以养家糊口,生活大众化,对我而言就是不错的人生。自己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小人物,混在人群中毫不起眼,行走在人世的江湖,已经没有太多不切实际的想法,渴望平和的心境,游戏生活,娱乐自己。要达到平和的心境,说来容易,其实做起来也有些难,人在社会上不可避免会遇到许多让人生气的事,要使心境平和,是需要一定的时间修炼,写博客也是一种很好的修炼,通过不断的思考,就会看淡许多事情,不再去钻牛角尖,人也会豁然开朗许多。在现实中,既然许多事情是无可奈何的,为何不改变自己,让心境放平和一些,起码对自己的健康负起责任。生活在底层的人,生活往往有些艰难;而生活在上层的人,也不一定没有艰难之苦,世界是公平的,人的精神愉悦度,并不与高官厚职、财富成正比的关系。人的快乐,不在身外,而在内心,内心认为快乐,就无处不快乐;内心认为痛苦的,就无处不痛苦。

 人生,就是如此无奈,也是如此让人感叹,如果把这些想法在博客里泄放掉,万事就会变得无比快乐,“安贫乐道贵奉献,人生淡泊也辉煌”。现在的人们都愿看荒野的美景,更喜欢酒后茶余的谈笑,有空多去旅游,有空多写博客,把写博客作为一种娱乐,内心就会增添一种非常自我的满足感。特别是我们这一代已经慢慢走向黄昏的人,不要老是聊天喝酒打牌搓麻将,也不要只是沉浸于对往日的回忆中,如果不用每天世界发生的新事物来充实自己的大脑,那么就可能越来越落后当代生活,如果说,我们父辈还能用他们的往昔故事吸引儿辈,今天的老人不跟上时代,今后就很难会与孙辈们有多少共同话题了,所以,不要让数码时代的一切新玩意成为年轻人的专擅物,只要精力和财力许可,我们都应该试一试,用一用,当一回时代的弄潮儿。

如懒笔

  评论这张
 
阅读(688)|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