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旅游的最大意义在于减肥 【原创】  

2014-06-15 15:08:03|  分类: 自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家跟我说,旅行的最大意义在于能够减肥,因为旅游辛苦。但我却因旅游而增重了。每次旅游上车就安安稳稳地打磕睡,下车就奔奔跑跑地拍照,饿了就吃,累了就睡,没肝没肺地玩,吃啥都嘛嘛地香,特别是参加住五星宾馆带自助早餐的游程,天天吃烟熏三文鱼和虾,无限量的饱吃。我的赘肉究竟是哪一天开始往身上贴的?还真是说也说不清楚,细细追究,应该是旅游闯的祸。当然我自己明白,硬币总有两个面,享什么福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原来的衣服都渐渐不能穿了,下巴上又多了一层,真正让我感叹地心引力是无法抗拒的,这老脸有些撑不住了,肉开始往下塌了。好想放弃旅游,但这个游隐还很难解掉。于是我开始控制晚上的饭量,由米饭改为吃水果和绿叶菜,居然从来没有产生过饥饿的感觉。

 好在对于减肥的追求我还没有到一发而不可收拾的地步,对旅游我还是顺其自然,照常外出旅游,照常晚上吃米饭。没有了肥胖之虞,呆在家里的时候,我常常又会想,还有多少地方没有去过?凡是陌生的地方,我都想去看一眼,哪怕最终证明不值一看,那也是一种收获。我认为,旅游是在板结的生活中松土,是在一池静水中注入流动的溪水——无论多少,总之是对固有生活模式的稀释和改变。在城市里呆久了,总有一种憋屈,好像有什么东西捆缚了我的手脚,日复一日重复着相同内容的生活,让我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我一直心有不甘,想打破这舒适的生活规律,无数次我的内心仿佛有个声音跳出来对我说,去旅行去!

 为什么?有人说,旅行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这句话很形象,也很幽默。言外之意,旅行就是追求不一样的生活,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以体验和享受的心态去看待旅行,才是真正的旅游爱好者。急急忙忙赶往终点的人,往往会错过沿途最美的风景。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去旅行,因为我想吃到不同的食物,看不同的文化,因为我想忘了自己是谁,因为远方有故事。近年来,我走过了不少地方,那些风景和风景里的人让我动容。高耸入云的雪山,一望无际的草原,古朴的江南小镇,蔚蓝的大海,炊烟袅袅的村庄,常常在我的梦中停留。天山脚下悠闲放牧的汉子,西塘河边洗菜捶衣的妇人,阳朔街头光着脚丫、晒着太阳的发呆者,常在不经意的时候轻叩我的心扉,打湿我的记忆……。为什么我如此渴望旅行,如此留恋我曾经邂逅的山水?难怪有人说,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了,你就再也无法摆脱。是的,我想,我一定是得病了,在这高楼林立的城市中,在这人心浮躁的社会里,在这蓝天白云都不再纯净的天地间,如何不迷失方向?也许,旅行就是最好的一种方式。

 旅行是一次发现和自我发现的过程。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你从未见过的风景,你会接触到与你完全不同生活状态的人们。你会感叹自然的伟大,感叹历史的厚重,感叹前人的智慧,感受世界的丰富,体会个人的微不足道,从而在内心深处升腾起对自然的敬畏心,对生活的热爱心。 能够享受眼前美丽的风景,能够自由自在的呼吸,不也是一种福气吗?旅行,让我们的心灵变得沉静,精神疆域变得宽广。真正的旅行,不仅让你看到世界,更让你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在旅行中,你可能遇到一切你想象不到的事情,你会迷路,你会挨饿,你会碰到有钱人,碰到善良的人,也会遭遇到坏人骗子。在这一场从未有过的体验中,你会重新认识自己,发现自己。原来,世界和我想象的完全不同!外面的世界好精彩,外面的世界好无奈。正因为世界的面目多样,千变万化,我就应该有更多的宽容和包容,有更多的理解和接受。不在乎天上是否有乌云,只在乎内心是否有光明。当你拥有了这样坦然的心境,就会发现,世界依然是美好的!就会更加洒脱地生活。

 对我来说,旅行虽然不能够减肥,但也是人生最好的磨练,在一次次的体验中,一次次的感受下,让原先胆小的人会变得独立,因为没有熟悉的人为你挡风遮雨,辨别方向。让原先自私的人会变得大方,因为“百年修得同船渡”,同行就是缘分,只有懂得分享,才能获得友谊,赢得真情。让原先幼稚的人会变得成熟,当你在一个地方遭遇艰难挫折后,一定会在下一站多一点头脑与智慧。旅行,让我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让我们的内心变得强大。所以很多人会说,每一次旅行,都可以使我们成熟了许多!是身心成长的最好机会。因此,一定要利用一切机会去旅行,不要等到有钱以后,不要等到退休以后。那些汽车、火车、轮船和飞机都可以启程前往任何你想去的地方。选择权就在你手里,时间从现在开始。

 

  评论这张
 
阅读(682)|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