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黄建生的博客

所有文章都是原创

 
 
 

日志

 
 

信佛的人毕竟与凡人不一样 【原创】  

2015-04-15 22:46:40|  分类: 艺海拾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南无阿弥陀佛!请用恭敬心点亮佛前的灯、香、果盘。一心称念“南无阿弥陀佛”!佛住心中,功德无量!我有个很谈得来的同学,因为她信佛,很有智慧,尽管她改叫洪演觉,作为凡人,不太理解其中含义,我想那一定是很有智慧的名字。因为在我心目中她是个高人,她说的话总是充满哲理,她总会从生活的最高处引导我们。什么是生活的最高处?她的回答:“当你能够忘记你的过去,看重你的现在,乐观你的未来时,你就站在了生活的最高处。当你明白成功不会显赫你,失败不会击垮你,平淡不会淹没你时,你就站在了生命的最高处。当你修炼到足以包容所有生活之不快,专注于自身的责任而不是利益时,你就站在了精神的最高处。当你以宽恕之心向后看,以希望之心向前看,以同情之心向下看,以感激之心向上看时,你就站在了灵魂的最高处。

她说的确实是句句有道理,人就是这样,年轻时看远,看远才能揽物于胸,只看眼前美景,难见山外之山。中年时看透,看透才能知道天下熙熙,皆为名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年老时看淡,看淡不是不求进取,也不是无所作为,更不是没有追求,而是平和与宁静,坦然和安祥,离尘嚣远一点,离自然近一点。

网上有一首诗是这样说的:“春天说,夏天老了; 夏天说,秋天老了;秋天说,冬天才老了呢!冬天老了吗?不,冬天没有老! 悠然的冬天相信,老有老的骄傲,冬天拥有春天美丽的记忆,冬天拥有夏天热烈的阅历,冬天拥有秋天丰硕的收获。冬天却没有了春天的幼稚,没有了夏天的浮躁,没有了秋天的忙乱,冬天啊,可以有太多的安详、淡定和逍遥! 人生如同四季, 退休就如入冬, 从那一天开始, 没有了学历的压力, 没有了谋生的辛劳, 没有了名利的诱惑。有的是从容、真实和美好!每一天都是节日, 每一天都是假日,每一天都是双休日,每一天都是自由日! 天天可以过艺术节,天天可以过旅游节, 天天可以过欢乐节,天天可以过重阳节!冬天如同人的老年就像一本书,越老越有智慧;冬天如同人的老年就像一支歌,越老越有情调; 冬天如同人的老年就像一幅画,越老越有内涵;冬天如同人的老年就像一坛酒,越老越有味道! 春天啊,可以羡慕冬天的乐趣,夏天啊,可以得到冬天的门票, 秋天啊,请不要急躁赶向冬天,冬天啊,走过去又回到了春天,完成四季的历练,春夏秋冬都有各自进程,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从心所欲神仙境,生命惟余一派真。”

我也常常告诫自己:越是有故事的人,越沉静简单;越肤浅单薄的人,越浮躁不安。生活中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眼泪依然奔跑。人最先衰老的:不是容貌,而是那份不愿再保持童心的心情。有时候,成功的人,不一定是才华横溢的人,而是,最能以亲切和蔼的态度给人以好感的人。一个人,不能改变自己的形象:却能改变自己的气质;一个人,不能达到理想的高度:却能提高自己的水平。人际交往中:善良、热情、诚信更容易给人以好感。微笑比礼貌更亲切,更给人阳光般的温暖。

老同学洪演觉常常告诉我:“什么是成功: 当一个人活到中年的时候,身体健康,略有积蓄,已婚,配偶体贴,孩子听话,有一份比较喜欢的工作,不必成名,也不必发财,不必老要看人眼色行事,做想做的那个自己,这就是成功。”“什么是快乐: 因癌辞世的复旦大学教师于娟,在生前日记写道:在生死临界点的时候,你会发现,任何的加班(长期熬夜等于慢性自杀),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买房买车的需求,这些都是浮云。如果有时间,好好陪陪你的孩子,把买车的钱给父母亲买双鞋子,不要拼命去换什么大房子,换什么豪车,和相爱的人在一起,蜗居也温暖,自行车也快乐”!“你的价值在哪: 假如你病倒了或者猝死了,你服务的单位会第一时间找到人替代你,一切如常运作,你没想象得那么重要;而你的父母、家人、爱人孩子的天会塌下来,你对于他们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再别秉持什么自己有病不去看;适度工作,多陪家人,爱惜自己,过正常的日子。”“什么是幸福: 家里没病人,牢里没亲人,外头没仇人,圈里没小人,身边没坏人;看似好像没情人,办事有熟人,谈笑有哲人,聚会有高人,喝茶有贤人,闲聊有达人,发条微信有一大帮转发的人。 生命中,有喜欢做的事,有健康的身体,有爱你的人,有一个乖巧阳光的孩子,有几个一段日子不见就想的朋友,这就是幸福” !

信佛的人毕竟与凡人不一样。

冬天的乐趣     【原创】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冬天的乐趣     【原创】 - 黄建生 - 黄建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89)|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